close

    第九章

    星期天下午三點,我和若桐坐在「失戀」裡悠閒的喝咖啡。

    天氣的確很熱,但是店裡開著冷氣,卻仍無法吹去我們心中沉重的陰霾。

   「子青,和我說說你在冥次元有趣的事吧。」

    我們一直聊天,不停的聊天,似乎想把一輩子談天的時間都聚集在今天。

    之後,我才發現天黑了,提議再去楓葉公園坐一下,然後回家。

    晚上的公園幾乎沒什麼人,不過路燈的燈光倒也算明亮。

    我們才坐下沒多久,竟開始下起毛毛細雨。

   「走吧,到『失戀』去躲雨一下。」

    才起身正要走,朦朧夜色下有三個人朝這方向走來。

    他們越走越近,開始我還沒有在乎,突然一個聲音驚呼:「那不是蘇茵嗎?」

    我抬起頭,借著點點燈光打量不遠處的男生。

    待看清他們的模樣,排山倒海的孤寂記憶襲捲而來,我難受的冷顫一下。

    其中一個是國中時最喜歡欺負我、惡整我的同學,而其他兩個則是生面孔。

    他們似乎喝了酒,臉色微醺,但意識還是清楚的。

    一看就知道他們是一群惡霸,專門打架生事的。

    舊同學走向我,瞥了一眼若桐,嘲諷道:「你男朋友啊?憑你這種人也配有?喂,你媽還陪酒嗎?」

     然後轉向若桐,裝酷著說:「喂,兄弟,你要不要考慮換個女朋友?這女的天生就是下賤,骨子裡跟她媽一個淫蕩漾……」他從噁心的嘴裡吐出許多不堪入耳的言語。

     我低下頭,很想摀住若桐的眼睛和耳朵,不想讓他看到我被別人欺負的一幕。卻又不希望鬧事,所以我牽起若桐的手,想盡快逃離現場。

     「快走吧。」

      沒想到他掙脫出來,靠近舊同學,臉色鐵青,連手都顫抖著,似乎隱忍著極大的怒氣。

     「不許這麼說蘇茵。請你跟她道歉。」語氣不容人拒絕。

      舊同學一副屌兒啷噹樣,挑高了眉頭:「哦?這本來就是事實啊,幹  嘛道歉?」

     「請你跟蘇茵道歉。」若桐堅持著,聲音聽起來似乎在暴發邊緣。

      「我、偏、不!」舊同學挑釁著。

       一句話挑起了若桐的憤怒,不算強壯的拳頭狠狠砸向舊同學的肚子。

       而舊同學也不甘示弱,揮拳相向。

      雨勢越來越大,我慌張的看向打架中的兩人,上前阻止,卻被波及到幾拳。

       舊同學的黨羽們也不是什麼好東西,見他們開始打起來,不但沒有勸架,還加入了戰局,以眾擊寡。

    若桐已被毆得鼻青臉腫,豆大的雨水啪搭啪搭地打在他身上。

    另外兩個人還轉過來對我拳打腳踢,我雙臂環抱著頭顱,痛得蹲了下來,完全沒有反擊的機會。

    幸好他們用的是拳頭而不是棒球棍,否則估計我已經昏迷了。

    突然,我聽到很響亮的一聲「喀」,劇痛接踵而來,右腳不知是斷了還骨折,我恨不得立刻死去,好過受這些折磨。

    我躺在草地上,全身痙攣、抽搐,想吼叫發洩,喉嚨卻像被堵住了般,只能發出單音節。

    那兩個人就這樣殘酷的站著,居高臨下的看著我,眼裡滿是輕蔑,唇角的笑容十分譏諷。

    雨水滴落,眼前的景色十分很迷濛,我的眼神渙散,仍努力的尋找著若桐的身影,想確認他是否安全。

    我望著那抹有些單薄卻努力奮戰的背影,淚水混合著雨滴滑過臉頰。

    若桐一拳擊向舊同學的眼睛,他痛的摀住並且低吼。

    趁舊同學無防備時,若桐抬起腿重重的踢向他的「命根子」,我從沒看過他那兇狠的樣子,雙目赤紅,彷彿誓死要把對方生吞活剝。

    原本圍著我的兩個人看見自己的同黨如此痛苦,馬上過去架住了若桐,迎面就是一拳。

    舊同學已經痛的跪下來,不停的哀號。

    當他比較緩和後,抬起眼看向若桐的眼神卻讓我一顫。

    眼裡閃動著冰冷的光芒,似乎承載著巨大的恨意,理智在血紅的雙眼中完全消失。

    他從口袋裡掏出一把瑞士刀,緩緩靠近被壓制住的若桐,唇邊浮起一抹勝利者的微笑。

    我很想撲過去,把他手裡的刀搶走,可是我的右腳卻疼的不聽使喚。

    他拿著刀,就這樣慢慢的刺入若桐的左胸,非常的緩慢,彷彿想將他折磨至死。

    我全身緊繃,瞳孔猛地一縮,忘記了尖叫,忘記了哭喊,只是呆呆的看著。看著舊同學將刀身完全沒入若桐的胸口,還殘忍的劃開一道長長的口子。

     架著若桐的兩個人眼裡也都寫滿了震驚,不敢相信自己的朋友竟然殺了人。

     舊同學卻因為下體的疼痛而完全失去理智,還倒退一步,滿意的看著傷口滲出大量的鮮血,似乎在欣賞著自己完美的傑作。

     若桐緩緩倒下,胸前的鮮血被雨水沖去,滑過身體,落入草地,然後又流出更多的鮮血。

     他的嘴裡發出嗚咽聲,連呼吸都極為困難。

     就這樣過了半分鐘,舊同學才恢復理智,意識到自己用刀刺了人,眼裡浮現慌亂與不安。    

      原本以為他們還會對我動手,殺人滅口,然後毀屍滅跡。

      沒想到舊同學只是對著同伴們揮一揮手,倉皇離去。

      我忍著右腳的痛,爬到若桐身邊。

      他大張著嘴,貪婪的吸入空氣,等到呼吸比較平緩後,面向我,艱難的勾起一抹熟悉的笑容,示意我靠過去。

      他的臉色蒼白的嚇人,連嘴唇也失去了血色。

      我把耳朵貼在他的唇上,聽見他虛弱的說:「有受傷嗎?」

      我瞥了一眼自己的右腳踝,微不可察的蹙一下眉,淡淡搖頭。

      他的身體好冰冷,我握著他的手,想用自己的體溫暖和他,卻徒勞無功,我擔憂的望著眼前的人,知道他的生命正在漸漸流失。

      沒有人經過。

      不會有人經過這裡的。

      我們……沒救了。

      他很痛,絕對比我的右腳還痛上幾十倍,但是他卻堅持著微笑。

      我看著他的笑容,突然發起脾氣:「笨蛋,你還笑!都快死了,你應該要痛的哭出聲來才對!不用覺得丟臉,我不會笑你的!」

      他蠕動雙唇,我乾脆把臉貼在他的面頰,方便聽清楚他說的話。

     「……傻瓜,我為什麼要哭?我本來就會病死的,我說過以後會保護你的……現在能為了保護你而死……而且你在我的身邊……我覺得很幸福,所以我應該要笑的……」說完,他還更用力的加深這個笑容。

      我愣愣的看著他,把臉埋在若桐的頸窩裡,然後開始哭喊:「你故意的!你是故意的對不對?!你想讓我愧疚對吧!我不會的!絕對不會……為什麼要這樣惡作劇?為什麼?!」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,只想找一個理由說服自己,若桐不會死,他不會死。

      他抱住我,盡量避免鮮血染上我的衣服,斷斷續續的說:「對,我是故意的……我不希望你忘了我……不管恨或愛……或是愧疚……都好……只要你不忘了我……因為……我愛你……」

      我全身一震。

      突然想起有一次我受傷去他家擦藥時,他抱著我說:「因為……我喜歡你呀。」

      生日那一天,他和雨彬為我慶祝,我不停向他道謝,他在我耳邊說:「不用説謝謝。因為……我喜歡你呀。」

      我看向他的眼睛,才發現,原來他注視著我的眼神都是如此的炙熱與瘋狂。

     「我愛你……但是不想……當你的男朋友……因為我想永遠……與你在一起……男女朋友不是永恆的……」我感覺得到,他幾乎是用自己最後的力氣把話說完。

     「蘇茵……我想……聽你叫我的名字……原本……的名字……」他的聲音小得幾乎聽不見。

        「若桐、若桐、若桐、若桐、若桐、若桐、若桐……若桐……」我喊了好幾次他的名字,喊到喉嚨沙啞,喊到聲嘶力竭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閉上雙眼,唇邊還掛著一抹清澈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 也是永恆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再也看不見那雙乾淨的眼眸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再也不會有一個傻瓜承諾著要保護我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以後的日子裡,不會再有這個人的陪伴,他已經成為我的回憶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開始嚎啕大哭,緊緊抱住他,像個孩子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  是誰說跌倒了要學會自己努力爬起來?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跌了太多次,摔得連心臟都麻痺了,不會一蹶不振嗎?

         雨水把我們身上的髒汙都洗去,我漸漸平靜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 「若桐,我們明天再來楓葉公園。」我自言自語著,沒有人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「若桐,明天我去你家玩好不好?」只有雨水滴落的聲音回應著我。

        「若桐,我好想去你以前存在的冥次元看看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若桐,明天我想去『失戀』喝咖啡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若桐,還是我們明天去遊樂園玩?你請客喔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若桐,你到底想去哪嘛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 我覺得自己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雨勢減輕,我看著夜空,握著若桐發冷的手,突然覺得很疲憊,不知道是身體累了,還是心累了,亦或是身心俱疲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切都好恍惚,我閉上眼睛,一片楓葉飄落在我的額頭上

        「若桐,我覺得好睏……這個草地挺舒服的,很涼快,就睡這吧……我們一直睡,永遠都別醒來好不好?」

         接著,黑暗襲捲而來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想,我應該是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眼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