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第十章

         醒來後,我在醫院裡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沒死。

         對此我感到十分挫敗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很快就出院了,只需要回家休養。

         聽說是阿嬤在楓葉公園發現了我們,然後報警、叫救護車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做了筆錄,警察逮捕了舊同學和另外兩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們的父母賠了醫藥費和精神賠償費,而舊同學則進入了法庭。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他們給的精神賠償費算是龐大,所以我的大學學費暫時是沒有問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因為休養太久,所以我在便利商店的工作被炒魷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右腳康復了之後,我最後一次去「失戀」喝咖啡,而且喝了一杯老闆特調的「失戀之雪」。

         滋味很好,我竟然喝得十分鼻酸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會住在學校的宿舍,我決定要忘掉楓葉公園,忘掉這裡,如果可以,也忘掉若桐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以後都不會再來這了,不會來這個曾有著最快樂和最悲傷回憶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 我不知道自己和雨彬還算不算在交往,但雨彬似乎沒有分手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 暑假的最後一天,我提著行李,對阿嬤告別,走出了這個城鎮。

         就讓那段淚水和笑容交織而成的回憶,遺忘在這裡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沒想到我在學校裡的人緣還不錯,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恰巧同校的雨彬是我的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 雨彬面貌帥氣,個性又溫和,所以十分受歡迎。

         上了大學,同學們也都蛻變成熟,不會因為我的家境而幼稚的嘲笑我,很多人也都有相似的家庭,沒有人會因為這種事情而排擠同學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很少再想起若桐,但是,我覺得自己的心有一部分是空洞的,就在若桐死去的那一刻麻痺了,怎麼塡也填不滿。

         常常午夜夢迴時,腦海裡浮現的,都是若桐帶著笑意的臉龐。

         大學四年渾噩的過去了,我又回到了故鄉。

         然後我找到了一份工作,開始領薪水,養活自己和阿嬤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覺過了好幾個月,入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秋天,這個令人感傷的季節,也是我和「他」相遇的季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雨彬常常來家裡找我,今天也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們兩個在房裡聊天笑鬧著,突然,雨彬止住了聲,滿眼愛意的望著我,緩緩低下頭,眼看就要吻上我的唇。

         雖然和他交往,但我並不想與他有任何的肌膚之親。

         自己也不知道原因為何。

         心一亂,頭偏了過去,雨彬的唇只摩擦到我的臉頰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們兩個都僵住了,氣氛很尷尬。

         良久,我才淡淡開口道:「對不起,我還沒做好準備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他的臉色黯淡的說:「你還忘不了若桐吧?」

         提到了若桐,我全身一顫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說你對他感到愧疚,可是我覺得,你是喜歡著他的,就像我對你的那種喜歡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真的只是還沒做好準備而已。」我辯解道。

         他倏然握住我的手,正視著我的眼睛:「蘇茵,我一直在等你……等你忘了他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是說了句:「對不起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沒想到雨彬生氣了,我第一次看到他如此憤怒,如一頭凶猛的野獸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把我按在牆上,身體靠了過來,粗暴的啃著我的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  慢慢的,他的怒氣平息了,開始溫柔的吻著我,而我也不知哪來的力氣,將他狠狠的推開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覺得有些受傷,因為我認為雨彬不會強迫我的。可是他卻如此對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狼狽的跑了出去,我沒有發現房間裡男人傷心的表情,和他緊握著拳頭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意識模糊的走著,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來到了楓葉公園。

         這裡和記憶中的一模一樣,連對街的「失戀」都沒有改變。

         原本想轉身就走,可是雙腳卻不聽使喚,信步到那張長椅邊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看向一旁的楓樹,我的祈福紙還在,但若桐的卻不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突然明白到,自己犯了一個好大的錯誤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喜歡的人明明是若桐!為什麼我這麼遲鈍,從來都沒發覺呢?還以為自己喜歡著雨彬!

         雖然雨彬比若桐還要完美,但是我從來都是愛著若桐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被他抱著會臉紅心跳,見到他會感到開心……為什麼我要一直逃避著?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希望我愛的人都能永遠幸福快樂。這是我當時的心願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愛的人,不就是若桐嗎?

         他的確很幸福,能保護著自己最愛之人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,我卻不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 「烏雲在我們心裏擱下一塊陰影,我聆聽沉寂已久的心情,清晰透明,就像美麗的風景,總在回憶裏才看的清…….」「失戀」播放著周杰倫的歌曲---「楓」。在公園裡都清楚的聽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坐在長椅上,恍惚中,似乎又回到了第一次與若桐相遇時,他跟我要回遙控飛機,而我還給了他,還送給他幾支棒棒糖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天,也是像今天一樣,天空飄著橘紅的楓葉,彷彿是在紀念著我們的邂逅。

        「被傷透的心能不能夠繼續愛我,我用力牽起沒溫度的雙手,過往溫柔,已經被時間上鎖,只剩揮散不去的難過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 我看向身旁,從前應該是坐著若桐的,如今卻是空空的,沒有半個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閉上眼睛,又睜開,竟然看見若桐就坐在眼前!

         他渾身散發著淡淡的光芒,像是一個天使。嘴角帶著淡淡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眨眨眼,顫抖著手撫上他的臉頰,緩緩靠過去,閉著眸尋找著他的唇,可是雙唇觸及的卻是帶著涼意的風。

         睜眼,才發現都是幻覺。

         回憶排山倒海的襲向我,我開始啜泣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相遇、他清澈的笑容和眼眸、和他有說有笑得走路回家、慶祝生日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,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,極光掠奪天邊,北風掠過想你的容顏,我把愛燒成了落葉,卻換不回熟悉的那張臉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……我愛你……」好想再聽他說這一句話。

        「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,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,愛你穿越時間,兩行來自秋末的眼淚,讓愛滲透了地面,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邊…..」

         「蘇茵……」一道熟悉的聲音呼喚著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轉過身去,赫然看見了渾身金光的若桐站在身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撲上去,抱住了他,希望這不是幻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他漸漸變得透明。

         「我喜歡你!若桐!我很想你……你不要走……」我哭喊著要他留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他笑意盈盈的望著我。

     「在山腰間看一夜紅雨,隨著北風凋零,我輕輕搖曳風。想喚醒被遺棄的愛情,雪花已鋪滿了地,深怕窗外楓葉已結成冰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 「來世,」他溫柔的說:「來世我們還會相遇,我會再愛你一遍。」說完,便緩緩消失在漫天紅楓裡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呆呆的站著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楓葉飄落,佳人已去,留下一地芬芳,唯獨不見其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 「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,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,愛你穿越時間,兩行來自秋末的眼淚,讓愛滲透了地面,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邊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要的只是你,在我身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眾裡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,燈火闌珊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如今回首,才恍然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原來,一直在燈火闌珊處默默陪伴著我的人,就是他,就是若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<全文完>

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眼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